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美国军方傻眼了!中国黑科技曝光:薄薄一层膜,子弹打不穿,炸弹爆不破![转载]

分类:科技前沿发表时间:2020-12-01阅读次数:340

涂上它,鸡蛋30米高空坠地不破;
 
涂上它,一次性纸杯承重1.5吨;
 
涂上它,汽车可以在枪林弹雨中来去自如;
……

类似于钢铁侠的纳米战甲,电影里面的黑科技,在中国变成了现实!

 
最近,央视报道了中国一款黑科技,任何东西只要涂上它,就能变得坚不可摧。
 
它逆天的性能,即便是见识多广的科学家都啧啧称奇。
 
我们赶紧一睹为快!
 
左边是一个普通鸡蛋,右边是一个涂了黑科技的“强化”鸡蛋,将它们从30米高空扔下去,匪夷所思的一幕出现了:

 

普通鸡蛋应声破碎,蛋液四溅,而“强化版”鸡蛋落地后竟然像乒乓球一样反弹起来,丝毫无损!
 
我们再来看看其他试验:

左边的电灯泡扔下去后碎成了渣,右边加涂层的灯泡扔下去后完好无损!

左边的西瓜从30米高空扔下秒变西瓜碎,右边加涂层的西瓜像篮球一样弹了上来!
 
别走开,还有更牛逼的!

一辆涂了黑科技的汽车,以时速40公里冲向一堵墙。
 
撞墙后,车的主接触面几乎没有任何损伤,就连划痕都没有。而没有涂层的次接触面——挡风玻璃已经全碎了。

 
为了验证汽车主接触面的抗冲击能力,测试人员操起一把斧头就是一顿砍。

 

毫无疑问,车体没有任何损伤!
 
再来看看我们生活中最常用的一次性纸杯,轻轻一捏,杯身就会变形。
 
那么涂了保护层的纸杯,能承受多大的外力?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在实验中,往4个加了涂层的纸杯上加钢板,最后竟然承受住了1450公斤的极限重压——就是青龙偃月刀来,也劈它不开!

很多人问,这种超强硬的保护涂层到底是什么?它是怎么开挂的?
 
我们下面进入科普阶段,部分术语可能有点专业,朋友们自行脑补。
 
这种叫FORD-ONE的超强韧涂层,是一种新型高分子保护涂层。
 
它由A、B两组成分构成,A组提供硬度,B组提供柔韧度。

两组材料通过高压枪喷出去,当它们接触到物体后,就会形成很多层高缓冲的网状膜,同时里面的纳米材料会迅速填充到缝隙中,一个强有力的抗冲击结构就产生了,就连子弹在它面前都毫无办法。
 
换句话说,FORD-ONE涂层具有增强结构、增韧耐磨、防弹防爆等优异特性。
 
有真本事也就罢了,关键它还十分接地气,这种涂料可以在任意曲面喷涂成型,金属、木材、塑料、玻璃、混凝土,哪怕是一张纸,它都能迅速贴上去。
 
任何东西只要喷上它,立刻变得坚不可摧,可以想象,这样的宝贝,用途多得数都数不过来。
 
比如在军工上。
 
装甲车喷上它,防弹、防爆破、抗冲击能力成倍提高。当车辆遭到严重炮击、撞击时,它还能显著减少车体变形,降低车内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图:中国防弹衣,红海行动剧照

防弹衣,FORD-ONE防护涂层的又一个点对点应用。在防弹插板上喷上0.5毫米的涂层,就能避免陶瓷板碎裂,降低子弹对人体骨骼、内脏的冲击伤害。
 
如果喷上1毫米多涂层,基本上子弹只能绕道走,刀枪不入从街头杂技的套路变成了今天的现实。
 
无论是军工还是民用,汽车油箱都是重点保护对象,喷上保护层后,它不仅可以防弹,还能在撞击、翻车、爆炸等极端环境下保证油箱不漏油,避免二次伤害。

                                                              图:FORD-ONE防护涂层在军博会亮相

2019年7月,生产FORD-ONE防护涂层的湖北卫汉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军博会上亮相。
 
当它在现场演示这些黑科技时,军方高层都竖起了大拇指——这么多年来,特种防护涂层终于国产了!
 
FORD-ONE防护涂层给我们惊喜远不止这些。
 
除了“死硬死硬”,它还有诸多特异功能:
 
第一个是防水;
第二个是防腐;
第三个是耐磨;
……
 
这意味着它在我们生活中几乎无所不能。

                                                                                图:防爆破军靴
 
比如说体育场馆、游泳池、飞机场都需要防水能力极强的材料。
 
还有高铁、地铁的轨道板,混凝土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裂缝,如果水渗进去就会腐蚀钢筋,轨道使用寿命大打折扣。
 
FORD-ONE涂层问世后,困扰铁道部许多年的老大难问题迎刃而解。

                                                                    图:网友建议给手机涂上防护层
 
回过头来我们看,其实FORD-ONE涂层最大的意义就是大幅提升了武器装备系统的防护与作战性能,颠覆了中国在防护涂料领域被美国卡脖子的尴尬。
 
大家可能不知道,最早发明防护涂层的是美国LINE-X公司,它进入中国后,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国内市场的需求。
 
但是它有一个缺点:死贵。

                                                                图:中国FORD-ONE比美国性能更好

LINE-X公司在中国市场攫取了丰厚利润,输送到美国总部,成为他们科研攻关的重要资金。
 
关键部分来了——由于受到美国政府限制,LINE-X公司出口到中国的都是民用级别的用品,那些高精尖的技术产品,他们只为美国军方特供。
 
比如说装甲车、军舰、核潜艇、911后的五角大楼……
 
美国军方通过技术封锁,提高了军备的战斗力和市场竞争力,今天,美国武器畅销全世界,就是这样一点一滴积累的。
 
这一招封锁,他们用得炉火纯青,比如说GPS。
 
美国人给世界的GPS都是民用级别的信号,最高精确范围10米。然而他们自己的军用GPS,精确范围能达到1米以内。
 
搭载GPS的美国导弹在海湾战争中指哪打哪,不是吹的。
 
幸运的是,中国人经过30年的自主研发,终于在今年6月全面建成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从此,中国卫星导航再也不必受制于美国。
 
无论是北斗卫星,还是FORD-ONE防护涂层,中国冲破技术封锁,没有别的,就是两个基本盘:第一尊重科学原理,第二坚持勤劳与智慧。
 
这就是中国科技的“破封锁”之路。
 
最后,赞一波中国科学家的奋斗精神,没有你们,祖国不可能有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