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最新动态

最热新闻

这所院校又添新作:磁流变超材料的双模3D打印技术——第一部分:制造和性能

分类:学术交流发表时间:2023-12-25阅读次数:10


文章来源:论论资讯

研究背景

近年来,基于3D打印技术的磁流变超材料(MRM)因其磁控硬度的特性引起了广泛关注。然而,当前的研究存在一个问题:如何提高MRM的可调性能力。针对这一问题,本文提出了一种双模量3D打印技术,旨在制造基于高模量磁流变弹性体(HMRE)和低模量磁流变弹性体(LMRE)的MRM

 

研究内容

本文采用双模量3D打印技术制造MRM,并比较了LMREHMRE结构的性能差异。实验结果表明,双模量打印的MRM具有更好的可调性能力,其中在磁场中的等效硬度变化幅度提高了328.57%。这意味着,MRM的磁变形行为得到了显著改善,具有更好的可调性能力。因此,该技术在软体机器人和减震器领域具有应用潜力。

 

研究意义

本文提出的双模量3D打印技术为制造MRM提供了一种新的方法,可以显著提高MRM的可调性能力。这项研究的创新点在于采用了LMREHMRE的组合,通过打印技术制造MRM,从而实现了更好的可调性能力。这一技术的应用潜力非常广泛,可以用于制造软体机器人和减震器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实际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