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最新动态

最热新闻

龚兴龙教授等参加第十届国际光学和光子工程会议

分类:学术交流发表时间:2023-12-04阅读次数:10

由新加坡光学与光子学学会(OPSS)举办的第十届国际光学和光子工程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Optical and Photonic Engineering,简称icOPEN)于20231127日至121日在新加坡举行。作为OPSS的旗舰会议,icOPEN吸引了来自全球范围内的光学学术和光学企业公司的相关人员,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探讨光学领域最新进展的重要平台。本次会议汇聚了包括新加坡光学学会主席、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Anand Asundi等在内的数百位光学研究人员。会议学术讨论气氛热烈,来自全球范围内的代表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讨光学与光子工程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

本次会议全面地涵盖了单像素成像、数字全息技术光学无损检测、光学仪器、定量相位成像19个光学专题内容。龚兴龙教授、邓华夏教授、倪明阳、蔡钰参加了会议,倪明阳作了题为“Image-free feature tracking by single-pixel imaging technologies”的口头报告,蔡钰作了题为“Tracking moving object using a bionic single pixel compound eye”的口头报告。期间龚兴龙教授和邓华夏教授还访问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光纤研究中心,与中心主任魏磊老师就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