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最新动态

最热新闻

龚兴龙教授等参加“重大装备结构健康监测中的实验力学方法”研讨会

分类:学术交流发表时间:2023-10-30阅读次数:10

针对航空航天、核工业等领域重大装备运营智能化、服役环境极端化趋势下的结构特殊检测与监测需求,由中国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重大装备结构健康监测中的实验力学方法研讨会于20231027-29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尹泽勇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起峰教授、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冯雪教授、中国飞机强度所所长王彬文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胡宁教授、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副总师郭广平教授、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型号副总指挥王悦研究员等。此次会议主题为:(1)重大装备研制与服役过程中的实验力学问题;(2)重大装备原位检测的实验力学方法、技术与仪器;(3)重大装备结构健康监测的机遇与挑战。会议邀请了实验力学同行与工业界总师共同深入交流与探讨重大装备型号研制与服役过程中结构检测与监测的测试技术、理论方法、实验仪器研制等实验力学问题,促进了实验力学在国家重大装备中的应用。


全国各科研单位近二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龚兴龙教授、胡小方教授、缪泓教授、许峰教授、邓华夏特任教授、吴尚犬特任教授、王宇副教授、王胜副教授、肖宇特任副研究员和樊光程博士后等参加了此次会议。龚兴龙教授主持了部分大会特邀报告。会议期间,龚兴龙教授、许峰教授和邓华夏特任教授等参加了三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