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最新动态

最热新闻

龚兴龙教授等参加第八届全国实验力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

分类:学术交流发表时间:2023-10-24阅读次数:27

为促进实验力学领域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与科研活动,深入探讨实验力学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发展的新趋势、面临的新挑战,以及在航空航天、土木、机械、生物、新材料等重大关键领域出现的新需求和应用,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理学部、中国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力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成都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实验力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于20231020-22日在四川成都举行。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理学部张攀峰处长、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冯雪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校长王清远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文涛教授等。


本次会议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的“先进力学方法与高端力学仪器”等发展方向进行共同探讨交流,促进了实验力学青年学者攀登科学高峰,探索实验力学科学问题本源,进一步提升了我国实验力学研究水平和人才队伍建设。

全国各科研单位近百名专家、青年学者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龚兴龙教授、张青川教授、许峰教授、吴尚犬特任教授、王胜副教授、肖宇特任副研究员和樊光程博士后等参加了此次会议。王胜副教授作了题为“剪切增稠材料的力学行为测量及柔性感知监测技术研究”的报告。

下届会议将于2025年由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