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最新动态

最热新闻

龚兴龙教授等参加第二届中日韩复合材料联合研讨会

分类:学术交流发表时间:2023-10-10阅读次数:10

第二届中日韩复合材料联合研讨会(The 2nd Japan-China-Korea Joint Symposium on Composite Materials)于2023106日至8日在日本石川县金泽市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中日韩三个国家复合材料领域的专家和学生共同举行联合研讨会,相互交流学习。

本次会议主题全面地涵盖了有关复合材料的性能、耐久性、设计、力学、功能化、加工和应用等问题,并在会议过程中引发了广泛的讨论。代表们积极分享了近四年来各自在复合材料领域取得的成果。本次学术会议学术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充分展示了近三年来中日韩三国在国际复合材料学界取得的长足进步和不俗表现。

本次会议由日本复合材料学会主办,龚兴龙教授受邀担任分会场主席。龚兴龙教授、宣守虎教授、刘帅、吴建鹏、张峻硕、周建宇参加了会议。在会议报告环节,宣守虎教授作了题为“Composite Film with Electrothermal/Magnetic Dualmode Actuation”的口头报告,刘帅作了题为“Magnetorheological Elastomer Composite Based Multi-Functional E-skins with Thermal-MagneticMechanical Monitoring Performance”的口头报告,吴建鹏作了题为“Biomimetic Spiral Composite Fiber with Robust Electrical Stability and Strain-Independent Temperature Perception”的口头报告,张峻硕作了题为“Multifunctional STF-Based Composite Yarn with Impact Resistance and Impact Monitoring”的口头报告,周建宇作了题为“High-performance Aramid Nanofiber Networks Composite Based on Micro-structure Design for Multifunctional Protection”的口头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