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最新动态

最热新闻

王胜副教授荣获“中国流变学青年奖”

分类:综合新闻发表时间:2023-07-31阅读次数:38

2023725日在第十六届全国流变学学术会议上传来喜讯,经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学会流变学专业委员会评审,我实验室青年教师王胜博士荣获第十二届中国流变学青年奖。

王胜,理学博士,2023年被聘为近代力学系副教授,主要从事智能材料流变行为设计及工程应用研究。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国防科技创新项目,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等8项基金,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在Adv. Funct. Mater, ACS Nano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申请国家专利12项,授权7项;目前担任中国流变学会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Frontiers in Materials》杂志青年编委等。


为了奖励积极投身流变学事业、取得突出成绩且未满35岁的优秀青年学者,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学会流变学专业委员会于1999年设立了中国流变学青年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不超过3名获奖者。

依据奖励评选条例,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学会流变学专业委员会于20228月至20237月进行了“第十二届中国流变学青年奖”的推荐和评选工作。经专业委员会委员提名推荐和通信评议,共确定中国流变学青年奖正式候选人4名。2023724日,专委会组织了现场答辩。经无记名投票表决,3位在流变学各分支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青年学者获此殊荣,王胜博士全票当选,另外两位是来自东华大学的刘庚鑫博士(我校校友)和山东大学的梁明博士。此外,专委会还评选出了第八届中国流变学杰出贡献奖,我校杰出校友、厦门大学许元泽教授获得了该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