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最新动态

最热新闻

龚兴龙教授等参加第十六届全国流变学学术会议

分类:学术交流发表时间:2023-07-31阅读次数:12

16届全国流变学学术会议于2023724-26日在榕城福州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学会主办,由福建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由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学会流变学专业委员会、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及制品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福建省新材料制备与成形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全国各地高校院所和企业报名参会450余人,大会共收到论文和摘要近200篇。会议期间共有大会报告8个,专题分会场6个,分会场报告125个,学生墙报46个。

本次全国流变学学术会议共分为理论模拟与实验方法、高分子流变学、多相多组分流体流变学、岩土与石油、电磁流变等5个专题6个分会场进行讨论,代表们积极分享三年来在流变学领域取得的成果。本次学术会议学术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充分展示了近三年来我国流变学界取得的长足进步和不俗表现。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瞿金平教授、福建理工大学校长童昕教授、中国力学会·中国化学会流变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石油大学教授张劲军主任、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教授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龚兴龙教授、邓华夏教授、孙帅帅教授、王胜副教授、桑敏博士、刘冰博士、赵春宇博士及博士生张峻硕、吴建鹏、刘帅、周建宇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孙帅帅研究员作了大会报告“磁流变技术在重大工程上的应用研究”,邓华夏教授作了报告“流变学行为的跨尺度模似与仿真”,王胜副教授作了报告“新型耐高温剪切增稠液的研制与流变行为研究”,桑敏博士后作了报告“具有高性能电磁干扰屏蔽和抗冲击双防护性能的 MXene-剪切变硬多功能复合材料”,刘冰博士后作了报告“液-固转换剪切增稠电解液及其力-电化学耦合性能研究”,赵春宇博士后作了报告“3D打印剪切变硬复合材料的力学行为优化与应用探索研究”,刘帅博士生作了报告“气凝胶辅助的主客体结构设计策略构建高抗冲击剪切变硬胶基复合材料”,吴建鹏博士生作了报告“剪切变硬胶增强芳纶复合物的抗冲击和隔热性能研究”,张峻硕博士生作了报告“一种兼具抗冲击和智能监测性能的STF基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周建宇博士生作了报告“应变率硬化胶体增强的多功能防护柔性可穿戴电子织物设计”。

会议期间,龚兴龙教授参加了流变学专委会会议,王胜副教授获得中国流变学青年奖。















此外,本次会议也评选了第八届中国流变学杰出贡献奖和第十二届中国流变学青年奖,经专家推荐、网上函评和中国力学学会、中国化学会流变学专业委员会现场答辩评审,王胜副教授全票通过荣获第十二届中国流变学青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