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最新动态

最热新闻

“工”成之日 | 2023届本科生刘浩森毕业心声

分类:综合新闻发表时间:2023-06-17阅读次数:10

毕业生介绍:



刘浩森,19级本科生,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曾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周培源力学竞赛个人赛以及团体赛,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银奖、铜奖,毕业后保研至北京大学。


毕业心声:


在进行本科毕业设计时,我有幸得到了北京大学工学院吕本帅研究员的悉心教导。吕老师是对我毕业设计帮助最多的人。诚挚感谢他几个月来给予我的建议、帮助和督促。


感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辜萍副教授、董二宝副教授四年来给予我的帮助、鼓励和监督。感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龚兴龙教授、数学科学学院许雷叶副教授,你们是我在科大印象最深的任课老师。感谢龚老师向我传授的知识和知识以外的人生经验和感悟,感谢许老师激发了我对微分方程的兴趣。


本科四年,每一年都有迷茫、不确定的时期,每一年都有想要放弃自己的时刻,感谢我的室友nzjljlhjj,实在难以想象如果我遇到的不是你们,我的本科将会如何度过,我今天会是什么样子。本科4年无数劳累、烦躁、自我否定的夜晚都无法在我的记忆中长存,而ng分享感情生活的夜晚,和lg打球的夜晚,和hjj看电影的夜晚将永远是本科录音带的专辑封面。相比4年前,我认为现在的自己是一个数理基础更加扎实、对世界有着更深的理解、更加坚强、更加热爱生活的人。而这有大半归功于你们。再次感谢你们。


同样,感谢chzycczhls等在USTC陪我学、陪我疯、陪我起起伏伏的高中同学。平时我们太习惯于有彼此的生活,而真正分开时才感叹时间太快。去年秋天开始,我们5人被拆成了1+1+3;今年秋天开始,我们5人将分居43大洲。跨越地球的网线不足以弥补缺失彼此的空虚,希望来日方长,江湖再见,我们能再次点缀对方的生活。再次感谢你们。


感谢lzmzzwyzplrj等高中同学。虽然高中毕业以后我们只能在假期相见,但距离没有限制我们在彼此心中的分量。祝你们的人生光辉灿烂,而我一定是见证人。再次感谢你们。

感谢我的父母。从小到大,无论在什么时候,你们一直是最支持我的人。无需多言,感谢你们,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感谢美国创作歌手Taylor Swift,英国演员Florence Pugh。我们素不相识,你们身处另外的国度,但你们的音乐和电影对我产生的正面的影响是无法估量的。我不清楚多少次在你们的歌词、台词和表演中获得欢乐、体悟和安慰。祝愿你们事业步步高升,为全世界的听众、观众带来更多愉悦身心、启迪精神、安慰灵魂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