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最新动态

最热新闻

龚兴龙教授等参加重大装备检测与故障诊断讲习班

分类:综合新闻发表时间:2020-12-13阅读次数:581

    航天航空、交通运输及国防工业等领域的重大装备在国民经济及国家安全中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这些重大装备的性能检测与分析是其运行安全和可靠性的保障。重大装备检测与诊断涉及多行业领域,需要多学科交叉。为了促进工业界与学术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了解工程需求与发展现状,学习先进测量方法及最新检测技术,提高相关工作者的科学研究及应用能力,推动重大装备检测与故障分析的快速发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特立项支持举办“重大装备检测与故障诊断讲习班”。
    本次讲习班主要面向青年教师和工程技术人员,由上海交通大学、浙江清华柔性电子研究院共同承办,邀请不同行业、不同学科领域的权威专家授课。主要内容包括:
    一、工业界重大装备检测的发展现状与需求;
    二、先进测量方法发展现状、应用与展望;
    三、数据融合分析技术及基于多源数据的故障诊断。
    讲习班于2020年12月11-14日在浙江嘉兴希尔顿逸林酒店举行。我校龚兴龙教授、缪泓教授、宣守虎特任教授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