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最新动态

最热新闻

龚兴龙教授参加固体力学专委会会议

分类:综合新闻发表时间:2020-12-01阅读次数:539

    为了积极相应党和国家在新时期对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感与使用感的新要求,在国内疫情取得实质性控制的情形下,新一届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在主任周又和教授主持下,于2020年11月27-29日在兰州组织召开了“中国力学学会第10届固体力学第一次会议扩大会议暨固体力学发展机遇与前沿挑战研讨会”,就未来5年任期内固体力学的科学研究及其学术交流活动进行研讨。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兰州大学超导力学研究院承办。会议旨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形势下,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前沿,审视固体力学面临的新的机遇与挑战,围绕固体力学前沿领域中的核心科学和“卡脖子”工程技术问题,研讨推进新的固体力学研究方法与研究途径,以期拓展新的研究增长点来提升我国固体力学的国际影响力和解决工程中“卡脖子”问题的能力,进而进一步推动我国固体力学的持续快速发展。会议主题为“极端使役环境条件下的固体力学”。会议将围绕这一主题特别邀请国内外固体力学领域知名学者作引导性报告,然后就未来的发展进行研讨。方岱宁院士、郑晓静院士、魏悦广院士、赵红卫院士、孟庆国研究员等近百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我校龚兴龙教授、吴恒安教授、姜洪源教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