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最新动态

最热新闻

龚兴龙教授等参加实验力学广州研讨会

分类:学术交流发表时间:2019-12-03阅读次数:1713

    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中国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2019全国实验力学研讨会(广州)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举办。本次会议的大会主席为华南理工大学黄培彦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龚兴龙教授,组委会主席为广东工业大学李丽娟教授和郭永昌教授。出席本次研讨会的有白以龙院士、谢和平院士、于起峰院士、魏悦广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副主任孟庆国研究员、中国力学学会专职副秘书长汤亚南研究员、以及近200名代表。宣守虎教授和王宇副教授也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的开幕式由广东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李丽娟教授主持。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陈卓武教授代表承办方在会议上致欢迎辞。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魏悦广教授代表中国力学学会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副主任孟庆国研究员致辞并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近期的工作动态。大会共同主席、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龚兴龙教授介绍了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近期的工作进展和本次会议的精神,并代表专委会感谢组委会为筹办本次会议所做的精心准备工作。
    本次会议围绕“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实验力学的发展与机遇”的主题,邀请了6位不同行业的专家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深圳大学谢和平院士、港珠澳大桥局苏权科总工程师、西南交通大学康国政教授、清华大学王习术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李丽娟教授、天津大学仇巍教授分别做了《岩石力学前沿探索》、《港珠澳大桥建造技术》、《高速列车动力学实验技术》、《材料疲劳损伤行为的SEM原位试验与工程应用》、《海洋服役环境下 FRP 筋海水海砂混凝土结构耐久性实验研究》、《拉曼光谱力学实验新方法与若干应用》的主题报告。与会代表与大会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并相互交流了近期的学术成果。会后代表们纷纷表示大会报告非常精彩,收获颇丰,会议非常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与《实验力学》编委会联合举行了工作会议,就今后一段时间两委会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