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最新动态

最热新闻

武汉理工大学谭柱华教授来访

分类:学术交流发表时间:2015-11-16阅读次数:4105

        2015年11月10日,武汉理工大学谭柱华教授来我实验室访问交流。上午,谭柱华教授与龚兴龙教授,宣守虎副教授会面并进行了交流。中午,谭柱华教授作了题为“材料和结构动态力学响应及其吸能防护”的精彩报告,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其本人及其实验室在泡沫铝,陶瓷复合结构,剪切增稠液及材料的动态力学表征等方面的相关研究及进展,使得同学们在了解前沿科技的同时也加深了对自己科研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会后,谭柱华教授在龚兴龙教授,宣守虎副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交流了智能材料和振动控制方面的研究体会。

谭柱华教授个人介绍:

        谭柱华教授,1997年9月-2001年7月,武汉理工大学结构工程与力学系,工程力学,本科;2001年9月-2004年7月,武汉理工大学结构工程与力学系,固体力学,硕士;2004年9月-2007年7月,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工程与力学系,固体力学,博士;2008年2月-2009年2月,韩国 Inha University(仁荷大学)访问;2009年2月-2012 年 11 月,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韩旭教授课题组,副教授。2012 年 12 月至今, 武汉理工大学理学院工程结构与力学系张清杰教授课题组,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为剪切增稠液动态力学性能,陶瓷复合结构抗弹性能研究,泡沫铝及其结构吸能特性研究和材料动态力学性能表征,至今在期刊以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谭教授担任担任 《 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 A》、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mpact Engineering》、《 Acta Mechanica》、《 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Journal of Composites》、《复合材料学报》、《有色金属学报》、《高压物理学报》、《振动与冲击》等期刊审稿人。至今,在国内,参与国家十五、十一五国防重点预研项目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