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研究生中期考核的简短指导[转载]

分类:经验交流发表时间:2014-04-20阅读次数:1629

今天下午我有课,因此一早赶到学校,看到研究生,给她们简短指导一下。我看了她们的中期考核PPT,整理得符合我的要求了。我的进一步提示是:

1)准备报告,不仅仅是准备自己要讲什么,而且是思考别人可能提什么问题,自己怎么回答。自己在脑子里面仔细梳理一下,对自己开展进一步的研究也是有好处的!

2)PPT的正文部分不一定是面面俱到、特别详细的。有些地方简单一点(比如合成方法),留到问答的环节等待别人问你。

3)回答问题要简短,每个问题的回答在1分钟之内,不要拖泥带水。

4)不要顶撞提问者。遇到别人指出的错误或者说你漏了做什么实验,你就说这是个很好的建议,接下来值得补做这个实验。(等你通过了答辩,没人管你是否补做实验。)你这么一说,彼此都有台阶下了。

5)等提问者说完了你再回答,不要抢答。

 

原文链接:http://blog.sciencenet.cn/blog-71964-7865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