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最新动态

最热新闻

龚兴龙教授获得了杰青资助

分类:综合新闻发表时间:2011-10-27阅读次数:10682

近日接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通知,龚兴龙教授申请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了资助批准。

龚兴龙教授,1983年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习,1988年和1991年分获中国科技大学固体力学专业理学学士、工学硕士,1993年赴日本联合培养,1996年获琦玉大学工学博士、中国科技大学理学博士。之后就职于日本电波工业股份公司,先后任生产技术工程师,Hybrid IC设计工程师,Hybrid IC设计主任工程师。2003年回国后任现职。主要从事实验力学和智能材料及其应用器件等方面的研究。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点基金、总装备部武器装备重点基金、总装备部预研项目、铁道部创新项目、专项工程项目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被SCI和EI各收录80余篇。获授权2项日本专利、2项美国专利,在国内已被受理了23项发明专利,其中11项已获授权,2项已转让给相关企业。2003年入选中科院。现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实验力学》常务副主编,中国力学学会理事,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振动专业组成员,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空天与武器装备测试技术专业组成员,863计划专题专家组成员,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先进功能复合材料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固体力学学报》编委会委员,《振动与冲击》编委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