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PPT带备注演示(只有讲解者看到备注)[转载]

分类:方法技巧发表时间:2010-05-26阅读次数:7339

 ——带备注演示,讲解者可以看到备注,观众看不到。

想实现PPT带备注的演示吗?这种方式只有讲解者自己能够看到备注内容,而观看PPT演示的人看不见,如下图所示:

要实现这种放映方式只需要简单的两步:

1.   第一步设置多显示器

Windows XP中,在桌面上右键点击属性,选择属性项。在连接了投影仪的情况下,在显示属性中可以看到多个显示器。选择2号监视器并勾选windows桌面扩展到该显示器,同时设置适当的分辨率。如下图所示:

 

Windows7中直接按”WIN徽标”+P”键选择扩展模式即可,或者电脑厂商提供的快捷键。当然也可以在【右键】——【屏幕分辨率】中设置。

 

2.   第二步设置放映方式

l  PowerPoint 2003中,点击【幻灯片放映】—【设置放映方式】;

 

l  在【设置放映方式】对话框中设置【幻灯片放映显示位置】为“监视器 2”并勾选【显示演示者视图】。

l  PowerPoint 2007中,点击【幻灯片放映选项卡】在监视器栏中设置【演示文稿显示位置】为“监视器2”并勾选【使用演示者视图】。

l  设置完成后点击播放就可以。

 

3.   最后效果

l  PowerPoint 2003中演讲者显示器显示内容为:

l  PowerPoint 2007中,讲解者的显示器显示内容为:

 l  观众看到的投影仪上仅仅显示演示文稿的内容,效果如下图:

使用这种模式进行PPT的演示,不仅可以缓解演讲者的心理压力,而且能够大大的提高演示水平。

 

注:对于有些PPTPowerPoint 2003中,讲解者的分屏视图中备注为空,即不能显示备注,可以进行如下修改,这种情况不多见。

l  进入到【视图】—【备注页】,打开备注页视图;

l  删除备注页视图中,上面的图片,就可以显示备注。